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联盟活动
超级计算创新联盟成功举办HPC China 2023分论坛
“第三届国产高性能计算应用生态论坛”
 

2023824-26日,第19CCF全国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以下简称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在青岛成功举行。超级计算创新联盟理事长郑纬民院士作为大会特邀报告嘉宾出席。

大会召开期间,超级计算创新联盟成功举办了“第三届国产高性能计算应用生态”分论坛,以“超算互联网”为主题,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专家作特邀报告,并开展圆桌讨论,共话国产高性能计算应用生态的发展。

20234月,国家科技部启动部署国家超算互联网工作,以互联网思维运营超算中心成为了本次论坛研究探讨的重点。在本次论坛中,专家们从算网融合到网络架构,再到异构算力的平台设计,以及多角色、多角度的使用算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在超算互联网迅猛发展的今天,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必将为我国国产超算应用生态的快速提高及超算互联网发展起到非重要的促进作用。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超级计算创新联盟版权所有 京ICP备09112257号-82 京公安网备1101082030548号
电话:010-58812541 Email:scalliance@scca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