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联盟活动
超级计算创新联盟“基础设施”工作组正式成立!

2021923日“超级计算创新联盟2020-2021年度全体会议”在甘肃兰州顺利召开。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蔡红戈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在会上,蔡红戈秘书长介绍了“超级计算创新联盟基础设施工作组”的筹备情况、成立的目的以及后续的工作计划,至此,“超级计算创新联盟基础设施工作组”正式成立。随后蔡红戈还向大会与会成员介绍了数据中心分会的情况和主要工作内容及正在编制的《超级计算数据中心设计要求》的编制情况。

基础设施工作组成立后的主要工作计划是:

1.尽快完成标准“超级计算数据中心设计要求”的编制工作;

2.对超算中心的消防问题在联盟成员中进行广泛的调研;

3.对超算中心的电力复用问题进行探讨,以期提出可行的解决方案;

4.对超算中心的节能低碳尤其是余热回收进行研究。

 

 

在此之前,超级计算创新联盟基础设施工作组筹备会于2021918日,在北京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科学研究院召开,参加筹备会的领导及专家有:数据中心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蔡红戈、专委会主任黄群骥,《超级计算数据中心设计要求》团体标准的编委成员以及部分数据中心分会专家委员。

黄群骥主持了会议,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佟钊在会上对超级计算创新联盟的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会上,大家共同讨论后形成了“超级计算创新联盟基础设施工作组章程”,并确定了近期的工作计划。

 

基础设施工作组的成立将填补超级计算创新联盟在基础设施领域的空白,为提升我国超级计算整体竞争力贡献一份力量!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超级计算创新联盟版权所有 京ICP备09112257号-82 京公安网备1101082030548号
电话:010-58812541 Email:scalliance@scca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