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联盟活动
“十四五”高性能计算战略规划研讨视频会议顺利召开

2020717日,超级计算创新联盟依托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十四五高性能计算战略规划研讨会科技云视频会议。中国科学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明奇、超级计算创新联盟理事长钱德沛教授、秘书长迟学斌研究员及联盟各单位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

迟学斌主持会议。在致辞中陈明奇表示国家和中科院正在筹备十四五发展规划,希望各联盟单位积极参与相关工作。钱德沛表示超算技术发展迅速、国际竞争激励,我国超算技术还存在短板,需要长期持续努力,希望各联盟单位能够为国家的超级计算技术及应用生态环境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邀请了联盟单位代表作了超级计算相关的报告,并就超级计算机的高速网络、存储等硬件环境、国家高性能计算应用环境建设以及“十四五”高性能计算领域的发展方向进行了讨论。

本次会议明确了应加强E级超算机的研制,攻克系统瓶颈;加大国产自主超算应用软件的研发,推动我国的基础研究发展和工程设计能力;坚持机器、应用、环境三位一体协同发展,充分调动国内高性能计算优势力量形成合力;各联盟单位应发挥国家队精神,负起推动国家超级计算发展的重要责任。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超级计算创新联盟版权所有 京ICP备09112257号-82 京公安网备1101082030548号
电话:010-58812541 Email:scalliance@scca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