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联盟活动
我国超级计算创新联盟2017-2018年度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920日,超级计算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山东济南顺利召开年度全体会议。本次会议由联盟依托机构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主办,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承办。科技部高技术中心高级项目主管谈儒云、理事长钱德沛教授、秘书长迟学斌研究员、副秘书长谢向辉研究员、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书记王英龙、科技部高性能计算专项总体专家组、山东省计算中心(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主任杨美红及联盟各单位代表100多人出席会议。

迟学斌主持开幕式,王英龙、钱德沛先后致辞。王英龙在致辞中谈到,超级计算机是基础科学创新和重大技术攻关的“大国利器”,超级计算成为中国科技发展的一张亮丽名片。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钱德沛、迟学斌、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潘景山副主任、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冯圣中主任、青岛工业软件研究所姚继锋总工程师等专家分别作了《我国超算的发展及面临的挑战及机遇》、《健全服务化机制,支持多模式运营——国家高性能计算环境能力再提升》、《关于E级计算的几点思考》、《为技术创新插上腾飞的超级翅膀》、《BIM智慧运维在超级计算中心的应用研究》特邀报告。

钱德沛、迟学斌分别为新加入联盟的郑州大学、联智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进行授牌。

迟学斌对联盟过去一年的重点工作和财务数据进行了总结,并对联盟未来发展进行了建议。联盟应用组组长莫则尧研究员、教育与培训组组长杨广文教授、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组代表罗郁锋先生等进行了年度工作汇报。

会议期间组织参会代表们参观了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和浪潮集团。

本次会议上确定明年联盟年度全体会议将在井冈山召开,由江西省计算中心承办。

欢迎从事高性能计算的产学研用相关单位加入联盟。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超级计算创新联盟版权所有 京ICP备09112257号-82 京公安网备1101082030548号
电话:010-58812541 Email:scalliance@scca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