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联盟活动
国家科技部“超级计算创新联盟”在锡 召开“十三五高性能计算机战略规划研讨会”

2014年8月18~19日,国家科技部“超级计算创新联盟”在无锡市滨湖区山水城软件园“数学工程与先进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十三五高性能计算机战略规划研讨会”。与会单位有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计算机应用研究所、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江南计算技术研究所、清华大学、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家超算济南中心、国家超算长沙中心、上海超级计算中心、联想(北京)有限公司、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浪潮集团等十余家国家级科研院所。“超级计算创新联盟”理事长钱德沛教授及有关部门领导、知名专家学者共计3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超级计算创新联盟”副秘书长、数学工程与先进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谢向辉研究员主持。专家学者们围绕我国“十三五高性能计算规划”、“十三五高性能计算发展战略纲要”,从技术与系统角度,开展了热烈讨论,在计算机协同设计、超算中心建设模式、E级系统构建思路、高性能计算机发展模式等方面提出了有益建议和看法;并针对“863 E级超级计算机新型体系结构及关键技术”开展了体系结构、处理器、互连网络、系统软件等多项专题技术研讨,明确了影响核心技术发展的瓶颈问题和可能的解决思路。最终形成了“高性能计算机技术发展战略研究报告”有关技术与系统部分的纲要,圆满完成会议议程。

科技部“超级计算创新联盟”本次召开的“十三五高性能计算机战略规划研讨会”将对我国2020年前的高性能计算技术的创新及产学研用融合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超级计算创新联盟版权所有 京ICP备09112257号-82 京公安网备1101082030548号
电话:010-58812541 Email:scalliance@scca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