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联盟活动
超级计算创新联盟环境发展工作组组会顺利召开

816-17日,超级计算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环境发展工作组组会在兰州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由联盟挂靠单位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牵头组织,甘肃省计算中心协办,科技部高级项目主管谈儒云、国防科学技术大学肖侬教授、甘肃省计算中心主任胡铁钧研究员、上海超级计算中心副主任王普勇研究员、联盟环境发展工作组组员等20余人出席会议。

联盟秘书长迟学斌研究员主持会议。首先,胡铁钧致辞,欢迎联盟各位成员齐聚兰州,预祝会议圆满召开。随后,联盟秘书处介绍联盟基本情况,紧接着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肖海力高级工程师汇报国家网格建设进展。为加强“十三五”高性能计算领域战略研究,更好地了解该领域的“现状与趋势”、“问题与挑战”、“需求与不足”“战略与布局”、“措施与机制”等方面的内容,在随后一天半的会议时间内每个参会代表就环境发展方面进行了发言,并展开充分讨论,最后形成统一意见,并就战略报告撰写进行了明确分工。

我国超级计算创新联盟于2013925日正式成立,由具有一定规模的国家和地方超级计算中心,高性能计算应用单位,超级计算相关技术和产品的研发、制造、推广、服务的企业、大学、科研机构等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单位或其他组织类机构,按照"平等自愿、统一规划、合理分工、权利义务对等、开放共享"的原则组成。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超级计算创新联盟版权所有 京ICP备09112257号-82 京公安网备1101082030548号
电话:010-58812541 Email:scalliance@scca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