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组介绍  >  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组  >  工作动态
超算创新联盟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组2015年工作会议召开

   131日,超算创新联盟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组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联盟理事长钱德沛、联盟秘书长迟学斌、包括联想、曙光、浪潮、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所、中科院软件所、国家超算济南中心、北龙超云、并行科技、中科院超算中心等在内的小组成员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上各单位代表根据自身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经验进行了发言。各单位在高性能产业均取得了一定的技术成果,这对成果转化搭建了坚实的基础。在成果转化及产业化过程中,各单位均进行了一系列的探索,如通过产学研合作进行分析平台建设、加大投入针对目标用户群进行推广、以高性能为出发点进行多产业辐射等,所取得的成果为小组发展增加了动力。与此同时也暴露了一些问题,例如人才需求缺口大、技术开发与实际产品需求匹配度不够、竞争压力大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小组成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希望通过联盟的信息沟通作用,为联盟内成员提供更大的帮助。

 浪潮代表小组对前期的中国超算成果转化及产业化调研问卷结果及国外产业化模式调研结果进行了汇报,调研结果指出科研院所与企业需求存在差别,如何通过联盟桥梁作用进行技术需求及产业化供给对接,成为各成员单位关注的部分之一;国外已经建立起来的信息推广平台具有借鉴作用。对此小组成员分别表达了自己的意见。

联盟理事长钱德沛老师指出,产业化组成立的初衷是促进技术转化、转移、辐射,链接技术研发者及技术使用者,促进计算机产业、软件产业、计算机服务业的发展。小组要争取协调各方利益,协调竞争,扩大小组的辐射面,最大程度的发挥小组的桥梁作用。

本次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组工作会议对各单位现有的成果及需求进行了探讨,并在工作开展上达成了共识,小组也将积极的发挥内部协调作用,整合各单位优势,相互协作,共同促进,为我国超算技术创新及成果转化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超级计算创新联盟版权所有 京ICP备09112257号-82 京公安网备1101082030548号
电话:010-58812541 Email:scalliance@scca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