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应用  >  天文空间
星系尺度上的恒星形成过程和动力学反馈的大规模数值模拟研究
         该课题由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的冯珑珑研究员承担。院超算中心承担了软件并行化的工作,最终实现了8192核的高效并行计算,并行效率超过80%。
         该项目利用联想深腾7000超级计算平台,建立完整的包括暗物质-流体动力学的高效宇宙学数值模拟计算环境WIDGEON。基于该程序开展了大规模宇宙学数值模拟,探讨了宇宙结构形成中的重子物质大尺度速度旋度场和湍流的形成和演化特征,研究了不同星系模型中物质外流的流体动力学过程;而基于GADGET的N体数值模拟则有望获得超大规模的宇宙学数值模拟样本,该样本将对我国的重大科学工程如LAMOST红移巡天计划的科学目标实现,南极天文的科学预研究起到重要的作用。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面向大型飞机设计的万核级流场数值模拟
超级计算创新联盟2018年度工作部署会暨技术交流会顺利召开

超级计算创新联盟版权所有 京ICP备09112257号-82 京公安网备1101082030548号
电话:010-58812541 Email:scalliance@sccas.cn